福州新闻网
  
  
  

马尾区将启动君竹河整治 开出六剂“药方”

2017-05-12 10:05: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通讯员 林沁馨 林颖)记者昨日从马尾区市政公用管理处获悉,马尾区将启动君竹河整治,争取年底还市民一条水清河畅的内河。

  据了解,马尾区将从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清水补给、生态修复、内涝防治和景观改造这六大方面入手,对君竹河进行整治。

  “君竹河(包括君西支渠与君竹明渠)黑臭难以根治,存在历史原因。”马尾区市政公用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君西支渠原是沿山片区的泄洪渠,由于片区老旧小区多,且未实行雨污分流,导致污水直排君西支渠。“我们在君西支渠内建设截污泵站,通过泵站将污水排入市政污水管网,从而达到截污的目的。现在,我们要对截污闸进行修复,对此前漏接的排水口进行截流。”在修复截污闸的同时,马尾区还将对淤积在河道底部的污垢进行清理,对河道进行补水,增加河水流动性。

  君竹村背靠君山,地势低洼,且村庄的排涝设施能力差,容易出现涝情。针对该情况,马尾区将通过在上游建设沉砂池,拦截山洪冲击到河道里的泥沙,减少河道的淤积,提高河道的排水能力。并根据降水特点设置雨洪调蓄池,山洪调蓄后再错峰抽排到河道内。此举既可防治内涝,又可在天晴时对君竹河进行补水,减少河道生态补水用水量。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