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7海西普惠金融圆桌会议在福州举办

2017-05-12 09:43: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为潮)“运用大数据的云计算、数据分析能力,可有效降低银行获客成本和信贷损失成本,推动小额信贷取得更好的成效。”在5月11日的“2017普惠金融圆桌会议”上,平安银行福州分行互联网金融事业部总经理黄孝煜如是表示。

  本次会议由福建省金融办指导,闽江学院、福建互联网金融协会和福建软件行业协会联合主办。来自东南沿海地区的金融机构、行业协会、高校专家、技术开发企业等与会嘉宾,就大数据发展格局、小微金融大数据建设与应用、大数据应用投资理财和政府风险监测等话题展开讨论。

  “普惠金融发展程度与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存在很大的相关性。”闽江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耿庆峰进一步指出,当前,经济不发达地区县域普惠金融发展水平较弱,尤其是小微企业和农户获得金融服务仍面临挑战,未来普惠金融的发展空间很大。他建议,构建普惠金融体系要发展互联网+服务,推动信用体系建设,促进新型金融组织的发展。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