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叉街旧改征收大幕开启 明起进入宣传期20日起签约

创新推出旧改微信公众号

2017-05-12 08:04: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三叉街旧改征收大幕开启 明起进入宣传期20日起签约

涉迁户正在咨询征收政策。

  做足做细前期工作 组长面对面答疑解惑

  三叉街旧改项目现场征迁指挥部设在益浩路的仓山区第一中心幼儿园内。昨日上午,记者在征迁指挥部看到,项目征迁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不少居民正在咨询征收政策,征收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解答,指挥部里悬挂的“政策公开透明,标准严格执行,算好经济大账,先搬当然多赢”“地块征收有期限,您别错过;真情服务无止境,我来帮忙”等大红标语十分显眼。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这一天!真心感谢政府把百姓冷暖放心上。一个月前,我就搬去跟儿子住了,现在就等着签约了。”正在咨询政策的李阿姨喜滋滋地说。

  李阿姨住在三叉街新村已有17年,这些年来,她最忧心的就是台风天和下雨天。“整个片区的房屋都很破旧,路面狭窄,雨水稍微大点就积水严重,给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她说,早就盼望着旧改这一天到来了。

  涉迁户中,跟李阿姨有一样想法的人不少。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征收工作顺利进行,按照仓山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年初以来,项目征迁指挥部、征收实施单位及相关部门、街道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获得涉迁群众的积极支持。

三叉街旧改征收大幕开启 明起进入宣传期20日起签约

  为充实工作力量,仓山区专门抽调了全区熟悉政策的50名干部与街道150名干部,成立10个工作组对接服务被征收群众,工作人员实行挂牌上岗。4月25日至28日,10个工作组分时段举行“组长面对面”活动,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为提高征收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此前该区专门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征收工作业务培训会。仓山区统建征收公司、区建设征收公司还组织全体征收实施工作人员签订《廉洁承诺书》,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短片,强调不弄虚作假,不拿被征收户一分钱、一个红包,不吃群众一顿饭,不做任何无原则底线的照顾等“四不主义”。三叉街街道党工委也向参与征收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强调廉洁征迁工作纪律,签订廉洁责任状。

  本月上旬,项目征迁指挥部还开通了为期7天的看房直通车服务,方便群众实地了解安置房情况。统计数据显示,7天时间里,累计安排70趟车次,有4500多名涉迁居民看房。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