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共享衣橱”引福州爱美女性尝鲜 快递来回换衣

2017-05-10 15:18:00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网5月10日讯 (海都记者 郑靓)“继共享汽车、单车、充电宝后,衣服也可以共享了。”近期,不少“共享衣橱”APP横空出世,不少福州女白领开始尝试和陌生人“共享衣橱”。不过,有市民表示,不放心这些衣服的卫生状况。

  快递来回换衣 一月可换六七次

  昨日,记者下载了几个较大的“共享衣橱”APP,体验一番发现,不同的软件,主打的女装风格略有不同,如“衣二三”、“女神派”多走欧美范,“多啦衣梦”则更爱小清新,衣服多为平台自主采购,也有些来自品牌厂商的赞助。

  而模式上,几家APP基本一致,即每月支付几百元押金和租金,就可一次性挑选几件衣服。据“多啦衣梦”客服介绍,用户支付月费299元,可一次挑三件衣服,来回运费由平台承担。押金300元,芝麻信用700分以上或是一次性缴费三个月及以上的免押金。

  租一次衣服后,想要续租,必须将上次租的衣服还回去,虽然很多平台都把“无限次租赁”作为卖点,但尝鲜使用了“共享衣橱”的白领周小姐说,她租衣服的周期一般都在3~4天,加上路上时间,“一个月租衣服的极限次数,应该就是六七次”。

  运费、清洗费持续增加成本

  事实上,“共享衣橱”的概念,并非中国首创。有调查显示,美国一家租衣网站注册用户达500万。

  不少人认为,“共享衣橱”解决了浪费问题,还满足了女性“365天穿衣不重样”的梦想。但周小姐在使用中也有烦恼,“有些被推荐的抢手单品,长期处于‘待返架’状态,想穿却一直租不到”。

  另外,记者了解到,虽然平台表示,这些共享的衣服都是“五星级”水平清洗消毒,但不少女白领还是有些顾忌。“毕竟很多都是贴身穿的,不是自己洗的,总有些不放心。”市民张女士说。

  从事女装行业的胡女士说,虽然一件衣服反复出租后就能“回本”,但来回运费和清洗费用,都会持续增加成本,“而衣服的损耗和折旧,甚至人为破坏,也都是要考虑的问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