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游乐场玩两次幼童发病两次?家长质疑场所不卫生

2017-05-09 08:52: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黄丽汀 徐强)两次前往同一家儿童游乐场,两次得了皮肤病。最近,这事发生在市民蒋女士孩子身上。这是游乐场卫生措施不到位导致疾病传播,还是孩子自身免疫力差引起的呢?昨日记者走访多家儿童游乐场,发现一些场所的卫生规定大多流于形式。

  幼童游玩后发痒发烧 家长质疑场所不卫生

  不久前,蒋女士带一岁多的孩子前往台江万达的奥乐奥微乐谷儿童游乐场,办了一张300元的会员卡。“沙池里放的是决明子,孩子很喜欢玩。当晚回家后,孩子手脚开始痒,第二天长了疹子。”她立即带孩子去医院,诊断结果为细菌感染或决明子过敏。“去了3次医院,差不多半个月孩子才不痒了。”

  5月2日,蒋女士又带孩子去这家游乐场。这一次孩子没有碰决明子,回家后发烧达39.2℃,“第二天孩子又发烧,舌头还出现疱疹。”昨日,蒋女士带孩子去医院抽血检查,诊断结果为“手足口病”。她说孩子从出生到现在只发烧一次,她质疑游乐场卫生条件不合格。

  这家游乐场的黄经理告诉记者,每个孩子都要洗手、用消毒液消毒、脱鞋后穿上一次性袜子才能入场,工作人员每天会对设备、地垫进行清洁和消毒。“决明子每月消毒一次,使用一段时间后会更换。”但蒋女士说,她和孩子进入游乐场时,工作人员并未提示要消毒。

  “生病原因是多方面的,认为全是我们游乐场的问题,是有偏见的。”黄经理说。在记者的协调下,黄经理联系了蒋女士。虽然不认为游乐场要负全责,但黄经理还是对蒋女士表达了歉意。

  部分儿童游乐场所 卫生规定流于形式

  昨日,记者走访部分儿童游乐场。台江万达一家儿童游乐场张贴了“入场洗手消毒”告示,但记者发现入场处没有洗手池,也未配备消毒液,家长可携带小孩自由出入。游乐场还提醒“需要穿袜子入场”,但光脚入场的人有很多。在另一家游乐场,记者看到许多器械表面有污渍。

  “肉眼能看到的污渍并不可怕,最让人担心的是看不见的病菌。”家长王女士说。

  儿童游乐场的卫生问题,有没有相应规范?根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以及《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的规定,儿童游乐场不在卫生监管范围内,因此目前基本靠商家的“自觉”。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