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意海警协调地中海密集救援 2天救起6000名移民

2017-05-07 11:4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由意大利海岸警卫队统筹协调的数十起密集救援行动,于5日和6日在地中海救起期盼抵达欧洲的约6000名移民。

意海警协调地中海密集救援 2天救起6000名移民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4月14日,利比亚Zawiya附近海域,移民从乘坐的橡皮艇落水后浮在水面上。

  意大利海岸警卫队发表声明说,意大利海军和海岸警卫队、欧洲国际边界管理署(Frontex)以及多个非政府组织(NGO),今天在地中海救起约3000人。

  其中部分人已抵达意大利海岸,包括在无国界医生组织(MSF)船上的730人在内的其他人,也正在路途上。

  利比亚海岸警卫队称,它今天在的黎波里外海救起约170名移民,但因力有未逮,无法救援其他人。

意海警协调地中海密集救援 2天救起6000名移民

  资料图:利比亚渔民向满载移民的橡皮艇上扔救生衣。 Mathieu Willcocks 摄

  5日,约有3000人被发现搭乘橡皮艇或简陋救生艇在海上漂流,他们从利比亚启程,准备前往意大利。

  国际移民组织(IOM)表示,渔民于5日在利比亚城镇朱瓦拉,外海救起371名移民。

  意大利内政部指出,自今年伊始以来约37000人从利比亚抵达意大利,较1年前多出约30%。2016年逾4500名移民丧生或失踪,失踪者恐已溺毙。今年以来则有1000人遭逢相同命运。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