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路口旁空地被围成停车场未见正规标价牌 警方将处理

2017-05-05 15:52: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路口旁空地被围成停车场未见正规标价牌 警方将处理

  前屿东路招贤路口旁的空地被人围出一块区域用来停车。

  福州新闻网5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胡一晟 文/摄)市民王先生昨日向福州晚报反映,前屿东路招贤路口旁被人围出了200多平方米的空地用来停车,标价牌很不正规,收费也不给发票。

  昨日记者看到,在前屿东路招贤路口西北角,几十根水泥桩围出了一块200多平方米的空地,里面停着五六辆私家车。空地一面靠路口的人行道,另一面靠盛天现代城小区的沿街店面。

  王先生说,空地位于路口,又靠近鼓山沃尔玛超市,每天停放的车辆不少,“如果是正规的停车场,为什么没有物价部门制定的标价牌呢,还把公共用地围起来使用,很明显不合理”。

  记者注意到,空地靠鼓山沃尔玛超市方向,水泥桩留出了一个缺口,设置着一个道闸。一名男子坐在旁边的塑料椅上,看见有小车通过道闸驶入空地,就上前收费。

  道闸旁保安亭的玻璃上夹着一张写有收费情况的卡片,上面依稀可以看到“停车场,过夜20元,停车10元”等字样,但并不是物价部门制定的标价牌。

  记者观察了20多分钟,看到有三辆车进出,驾驶员均被收取了费用,但收费的男子并未提供票据。

  一名司机告诉记者,他在这里停了几次车,“每次都有人来收费,一次10元,从来不给发票”。

  记者以车主的名义向看管停车场的男子咨询收费情况,对方表示:“停车收费每次10元,过夜就是20元。”

  记者问该男子是否提供停车费发票,他没有回应,只是说场地是租来的,但并未透露是向谁租的。

  随后,记者向盛天现代城小区物管和沿街店面了解情况。对方均表示,这块空地不在小区范围内,是公共用地。

  公共用地是否可以围起来作为收费停车场地呢?对此,物价部门12358热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红线内停车收费由小区物管负责,不是小区管理的公共用地则由交警部门设置停车区域。同时,挂有物价部门审定价格公示牌的地段一般才属于正规的停车位。车主若遇到冒用发票的情况,应及时向税务部门投诉;遇到非法收取停车费的,可直接向警方举报。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工作人员表示,警方在路边设置的公共停车位都是有专门标识的,在私人设置的停车点,车主可以拒绝交费,还可拨打110举报。

  针对前屿东路招贤路口旁的停车场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工作人员称,会尽快通知晋安交警大队到现场处理。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