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收到第10批环境信访转办件 扬尘污染立整立改

2017-05-05 08:35: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莫思予)昨日,福州市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第10批环境信访转办件,涉及大气、水环境、固体废物等方面,现已移交至相关承办单位。我市各责任单位以此次督察为契机,坚持问题为导向,迅速彻底做好转办件的整改落实。

  2日,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关于云龙乡台鼎村国省干线横五段施工路段扬尘扰民的信访转办件后,闽清县立即核实整改。经查,施工单位在土方外运过程中途经台鼎村时存在滴洒漏情况,造成部分路段出现扬尘。同时,施工单位防尘环保措施落实不到位,项目业主监管不到位。

  闽清县有关部门即知即改,2日立即组织人员、设备,连夜加班加点对涉及道路进行清洗,并邀请附近群众进行现场监督,清洗工作于3日0:20完成。3日上午11时和下午4时,执法人员对台鼎村村道分别进行了第二次和第三次清洗。

  闽清县交通运输局还依法对中建海峡横五线(闽清境)公路工程项目经理部处以2万元罚款,并责令其立即采取洒水抑尘、冲洗路面和车辆等有效的防尘降尘措施。

  闽清县还责成镇村和业主单位“回头看”,同时要求县交通运输局、县交建公司加强监管,落实责任,责成施工单位制定详细的施工防尘方案,规范作业,确保不影响周边群众的生活。闽清县云龙乡台鼎村村民卓友煜说:“现在马路卫生清理得很干净,政府部门的工作效率很高。”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