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执法人员查“黑车”遭十多人阻挠 司机扬言要烧车

2017-05-03 10:15: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执法人员查“黑车”遭十多人阻挠 司机扬言要烧车

  司机和其他男子挡在拖车前,阻挠执法。

  福州新闻网5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 黄丽汀/文 执法人员供图)私家车非法营运被抓现行,当事司机不但矢口否认,还纠集同伙阻挠执法。4月30日,福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四大队一中队在台江区元洪城执法时遇上这样的事。目前,交通执法部门已立案调查此事。

  查处非法营运车辆遭多人阻挠

  据四大队一中队卓队长介绍,4月30日上午9点多,他们在元洪城台江步行街公交站附近发现,2辆私家车占用机动车道停放。其中一辆私家车见到执法人员后立即驶离,另外一辆悬挂贵州牌照的白色小车上没有驾驶员,但后座坐着2人,疑似存在非法营运行为。在接受执法人员问询时,其中一名乘客表示,他以10元的车费与小车司机达成协议,由元洪城前往马尾。可驾驶员罗某坚决否认,还称2名乘客未经他同意自行坐上车,拒绝交出车钥匙。

  由于罗某不配合,执法人员决定暂扣该车辆。围观的人群中突然出现10多名男子挡在拖车前,还有人试图拔掉拖车钥匙,并有拉拽拖车司机的举动。当事司机罗某在他人的怂恿下,甚至拿来一瓶装有汽油的矿泉水瓶,扬言要烧掉自己的车辆。执法人员赶紧制止劝阻,却遭到对方多人言语威胁,声称要对执法人员及其家人进行报复。随后,110民警以及赶来增援的交通执法人员控制住局面。执法人员要求罗某带齐相关证件前往交通执法大队接受调查。

  根除非法营运需多管齐下

  记者了解到,元洪城一带长期盘踞着前往马尾的非法营运车辆,严重影响交通,多次遭到市民投诉。昨日,记者也来到现场,发现仍有2辆福州牌照的私家车停在机动车道上,2名男子逢人就吆喝“马尾”,丝毫没有收敛的意思。据了解,这些非法营运车辆以10元至20元不等的价格揽客,一般需要4人拼车才会发车。

  “这些非法营运的司机已形成一个团伙,不仅打压正规的出租车,而且遇到执法时还会抱团对抗。”一名知情人士说,元洪城一带前往马尾的公交线路仅有一条,这给非法营运车辆的生存提供了客观条件。他建议,一方面,乘客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要为了方便而乘坐没有安全保障的非法营运车辆。另一方面,公共交通也需要进一步发展,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

  交通执法部门表示,查处非法营运车辆需要一整套证据链,必须抓现行且有乘客的配合,否则难以进行处理。“取证难是目前最大的问题,因为如果没有实际营运行为发生,这些车辆就是普通的私家车。路边停放只能算是违法停车。”台江区交通执法大队吴队长表示,要想彻底根除非法营运乱象,需要多部门配合行动。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