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二套房贷利率暂未调整 房贷额度紧张放款时间延长

2017-05-03 09:59: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近日部分城市房贷政策再次收紧。记者昨日了解到,在榕银行房贷政策延续今年初以来整体收紧的态势,首套房贷利率陆续上调,目前房屋贷款额度吃紧,有的银行月初就用尽当月额度,客户要排队等待放款。

  房贷额度紧张 放款时间延长

  “今年初房贷政策就已收紧,4月份以来房贷额度更加紧张。”昨日,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往年贷款额度较宽松时,客户如果申请房贷,银行审核、放款周期相对明确和固定,现在受额度紧张影响,客户需要排队办理,4月份的房贷额度到上个月5号左右就没有了,已申请的客户只能排队拖到本月继续等待放款。据该人士介绍,其他银行情况也差不多,房贷额度也较紧张。

  在榕业内人士表示,以往一般要到年底贷款额度才会紧张,今年情况不同,从年初开始额度就已收紧,放款时间会比以往有所延长。正常情况下,客户贷款申请审核通过后半个月左右银行就能放款,现在已申请的客户什么时候放款不好明确,各银行自身具体情况也不一样,放款时间会有所不同。从今年的贷款趋势来看,接下来房贷额度只会继续收紧。

  不过,与房贷额度吃紧不同的是,银行抵押贷款额度则基本不受影响,目前不少银行仍在大力推广个人信用贷款和抵押消费类贷款。在榕一家银行的相关人士表示,该行抵押贷款仍然照常办理,放款不用排队。

  据了解,去年实体经济对信贷需求较弱,银行普遍加大了对风险较低的个人房贷的投放力度。今年经济呈现好转迹象,同时房贷受限,银行估计会大力发展抵押消费类贷款业务。

  榕二套房贷利率暂未调整

  房贷政策收紧的另一个表现就是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更多在榕银行降低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力度,如中国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水平已上调为基准利率(年利率4.9%)的9.5折,农业银行、民生银行和兴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则执行基准利率。

  另一家在榕大银行相关人士表示,该行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仍为基准利率的0.9倍,但现在额度较紧,放款时间变慢了。

  融360近期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国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连续4个月上升,4月份全国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为4.52%,环比上升0.67%。4月份,在全国35个城市中,提供9折以下首套房贷款优惠利率的银行有42家,较3月减少66家;274家银行提供9折优惠利率,比3月增加18家;有128家银行提供9.5折优惠利率,比3月增加42家;70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

  房贷利率上调波及二套房贷。自5月2日起,北京部分银行首套房商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贷利率则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

  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二套房贷利率暂维持原先水平,即在贷款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业内人士表示,房贷利率上调是趋势,预计未来福州二套房贷利率也会跟进适当上浮。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