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三环路已补种六千棵大树 5月20日前有望完工

2017-05-03 07:50: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三环路已补种六千棵大树 5月20日前有望完工

工人在福湾互通附近给刚种的大树浇水。

  福州新闻网5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文 陈建国/摄)作为进出城大通道,福州三环快速路绿化提升工程4月初陆续开工。昨天记者了解到,经过一个月的紧张施工,三环路沿线补种大树打造林荫大道等任务已完成过半,5月20日前有望全部完成。

  昨天上午,记者乘车经过湾边互通,往淮安大桥方向一路行进,看到主路与辅路之间的侧分带都种上了樟树,树与树之间相距五六米左右。记者走到刚种的大树旁,看到每株树胸径都在20厘米左右,树高在六七米以上。园林养护人员正开着洒水车给沿路树木、花草浇水。春季正是植树的大好季节,补种的大树种下还不到一个月时间,香樟树枝上已发出了新芽,长出了新树叶。经过浦上互通后,从这里开始三环沿线外侧分隔带补种的大树品种换成了同样高大的菩提榕。相关人士表示,三环路侧分带种大树,夏季就可枝繁叶茂,形成一条林荫大道。

  记者了解到,三环路绿化景观提升工程由多个单位分段负责。任务量最大的是花木公司,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公司主要负责化工互通到淮安大桥南三环沿线,通过近一个月的集中施工,洪塘大桥到湾边互通三环路沿线补种大树工作基本完成,剩余路段也全面铺开,目前补种了20多公里路段,种植了六千棵,任务量已经过半,5月20日前有望完成。

  市园建公司在三环路沿线补种大树时就地取材,有羊蹄甲、大(小)叶榕、大腹木棉等六七种。仓山区园林局也负责部分工程,已完成三分之二任务,预计20日前也可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