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好礼”旅游商品评选启动 已进入初评阶段

2017-05-02 17:20: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2日讯 (记者 王礼林)记者今天从省旅游局获悉, 2017年度“福建好礼”百佳旅游商品等评选活动已于四月正式启动,目前进入参选初评阶段。据介绍,“福建好礼”百佳旅游商品评选活动获奖和入围作品均将获得“福建好礼”品牌认证,同时将获得福建省旅游局相应政策的扶持。

  据悉,本届“‘福建好礼’百佳旅游商品”评选活动由福建省旅游局主办,福建省旅游协会、福建省旅游商品同业协会和各设区市旅游局联合承办。活动旨在构建福建旅游商品体系,打造“福建好礼”品牌,大力挖掘、培育、鼓励、扶持一批创意理念新、文化内涵深、市场前景好、地域特色突出的福建旅游商品,同时进一步弘扬福建旅游美食文化,培植一批旅游美食伴手礼,树立旅游美食品牌,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旅游商品投资、产供销及文化创新创意等全产业链整体发展。

  根据评选条件要求,参选作品必须符合文化品位高,能代表当地传统文化和民俗特色;市场份额大,取材方便,价格合理;美观实用,设计科学、安全、卫生、环保;艺术性强,创意新,工艺好,融入时尚和科技应用;示范性佳,有利引领旅游商品的消费取向和流行趋势。品种涵盖旅游工艺品、旅游特色食品、旅游饮品、旅游丝织品、旅游电子、旅游陶瓷、旅游竹木品、旅游个人装备等品类。被评选上的“福建好礼”还将亮相5月12日——14日举行的第十三届旅游博览会。

  针对“福建好礼”百佳旅游商品评选活动获奖和入围作品,福建省旅游局将出台相应扶持政策,通过搭建完善旅游商品研发、生产、宣传推介、展示交易、版权保护、投融资及市场销售等为一体的产业化对接服务平台,将“福建好礼”打造成为福建省的一面“金字招牌”,推进福建旅游商品市场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

  据福建省旅游局产业发展处处长张华明介绍,旅游购物的销售收入在旅游总收入所占比重大小,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旅游经济结构是否完善的重要方面。而旅游购物业发展,以旅游商品为基础。举办“福建好礼”百佳旅游商品等评选活动,培育旅游商品体系,发展旅游购物业,是我省旅游业补短板增动能优结构的客观需要。通过福建旅游商品的评选,可以挖掘优质资源,培育产业市场,加强舆论宣传,营造发展氛围,能够激活旅游商品存量市场,弘扬各地优秀民俗文化和传统工艺,促进旅游购物消费,培育旅游商品成为福建旅游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