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放弃节假日一天两班倒 洪塘大桥项目钢栈桥加快铺进

2017-05-02 09:35: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放弃节假日一天两班倒 洪塘大桥项目钢栈桥加快铺进

  洪塘大桥项目工地上,工人在焊接钢管桩。

  福州新闻网5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文 叶义斌/摄)记者昨日了解到,洪塘大桥扩宽改造工程已开工,目前正在进行钢栈桥施工。

  昨日上午近12点,在洪塘大桥项目工地,黄晓和工友正在焊接钢栈桥的钢管桩。从早晨6点半上工开始,他们已经持续电焊5个多小时。到傍晚6点半,会有另一班工人来接他们的班,并一直干到次日3点。

  “看,这根钢管桩有30米长,一排3根连成一个整体,打到水底下,然后在钢管桩上铺设型钢、贝雷架,这样一段钢栈桥就成型了。”市交建集团“两洪桥”项目负责人指着在水中已铺开50米长的钢栈桥向记者介绍。洪塘大桥项目部有70多名像黄晓一样的工人,正抓紧进行钢栈桥施工。

  洪塘大桥的施工方案全国罕见:先在旧桥上下游新建三分之一桥面,两幅新桥建成后,把旧桥的交通导引到新桥上,再拆除旧桥建新桥中间幅。最后3幅桥面合并成新的洪塘大桥,变原来的双向2车道为双向8车道。这样施工的好处是,在新桥施工的同时,依然能保证旧桥的通行。

  据介绍,目前洪塘大桥闽侯侧桥头2座钢栈桥施工正在进行,已各铺进50多米;仓山侧桥头2座钢栈桥正在做进场前准备。为了保障大桥早日建成通车,工人们放弃节假日,一天两班倒,进行高强度施工。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