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用工匠精神推进一线攻坚 用一线考察鼓浓争先氛围

2017-04-30 09:36: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陈宗胜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提出“加快建设新福州,当好全省发展排头兵”的战略定位,实现这一目标,核心在人,关键是干部。市委推行一线考察干部机制,以实干论实绩,从实绩辨德才,凭德才用干部,特别是在一线攻坚中考察使用干部,抓住了事业发展的关键,全市上下形成“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干事氛围。我局是全市市场监管的主要力量,履行着工商、质监、食药监方面的职责,当好全省市场监管排头兵,既是市委提出的具体要求,也是省会市场监管部门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

  自市委推行一线考察干部机制以来,我们进一步提振士气,以坚决的态度、快的行动,迅速建立“清单管理、一线考察”机制,拉高标杆、加压奋进成为新的工作常态;我们积极落实马上就办,彰显“福州速度”、擦亮“福州窗”,全力打造最优投资软环境,掀起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全市市场主体总量和投资总额实现“双增长”;我们围绕民生热点,敢于亮剑,强化监管,全年没有发生较大以上食品药品安全事故,没有发生重特大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市场秩序更加规范,消费环境更加安全;我们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力,倡导“质赢天下,福泽九州”的城市质量精神,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我市经济发展朝“质量时代”迈出坚实步伐。

  “攻坚2017”行动正如火如荼进行,面对“排头兵”的工作定位和目标追求,我们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主动定位全省乃至全国领先行列,部署开展“攻坚2017”行动,既主动对接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招商引资、缓解城区交通拥堵、海上福州、绿化福州等涉及我局职责的攻坚项目,又结合实际确定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等200项重点工作为攻坚项目。我们将紧盯目标,发扬并运用“工匠精神”,深耕细作、精益求精,鼓足信心、上足措施,做到“推进有抓手、落实有督查、赶超有动能”,全力打赢攻坚战。推进有抓手,即实行项目清单管理模式,一清二楚地列明攻坚项目名称、具体目标、时间节点、责任处室、责任人等,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有人扛责任、抓落实。落实有督查,即严格执行我局出台的《政务督查工作规定》,全面加强工作督查,及时通报工作进展,督促抓好问题整改,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的习惯。凡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贻误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一律倒查问责。赶超有动能,即营造创新氛围,敢争一流、敢于突破,让创新成为市场监管人的自觉,体现到市场监管工作全过程,形成更多具有福州特色的亮点工作。

  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我们将持续改进干部评价和选拔任用方式,坚持一线考察干部,收集“责任清单”,掌握“问题清单”,核实“成绩单”,将一线考察结果作为干部培养、使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我们将结合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鼓舞和激励广大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对畏首畏尾、因循守旧、作风疲沓、甘于平庸的领导干部坚决作出调整,真正让“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成为鲜明导向。我们将构建年轻干部基层一线“成长链”,健全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挂职锻炼机制,把基层一线和艰苦岗位作为培养年轻干部的重要阵地,把急难险重岗位作为“重要战场”,让年轻干部在应对复杂考验中提升素质、增强本领,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

  站在新的起点上,任务繁重艰巨。但是,上下同欲者胜,我们将严格落实“再坚决一点、再快一点”和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工作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主动融入全市工作大局,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当好省会市场监管部门排头兵,为新福州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