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劳模陈立昨以工作”度假“

手机电池半天用完,他边充电边问进展

2017-04-30 08:22: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劳模陈立昨以工作”度假“

  小长假首日,市环保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支队长陈立(前)依然忙碌工作。

  福州新闻网4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叶诚/摄)长长的办公桌上摆满电脑、打印机和文件,桌边坐满了忙碌的工作人员,电话铃声此起彼伏。昨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市环保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市劳模陈立依然格外忙碌,“凌晨两点多才忙完”。

  福州市正严格按照“快速查处,边督边改”的要求,加快办理环境信访件。陈立是信访件办理小组的成员,需要参与收集、办理、审核、反馈环境信访件,还要安排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并和群众沟通。昨日,他安排处理了数个信访件,就像神经中枢一样,把审核过的需要调查和沟通的信访件,通过电话安排给5个工作组分头行动,并且通过电话跟踪信访件的进展。手机电池不到半天就用完了,干脆边充电边打电话。此次小长假还剩2天,他维持这样的工作强度。

  在同事们眼里,曾被评为福州市劳动模范的陈立,几乎把全部时间放在工作上了。往年的五一节,人们享受假期的时候,他也是忙着大气污染的巡查工作,忙着值班……

  陈立说:“环境问题一刻也不能掉以轻心,总要有人站好这班岗。”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