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八方游客尽情感受福州蓝

2017-04-30 07:15: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八方游客尽情感受福州蓝

  “福州蓝”下惬意骑行

  福州新闻网4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王玉萍 黄凌/文 叶义斌/摄)“福州蓝”已成为我市金质名片。昨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福州天空澄碧如洗,“ 福州蓝”再次刷屏,不仅许多市民阖家踏青出游,外地游客也纷纷慕名而来。

  “蓝色绿色就是福州城市底色”

  “你看,蓝天、白云、绿树、红花,与白墙黛瓦相映成趣,且空气清新,‘福州颜值’果然很高啊,这次选择来福州玩,真是不虚此行。”昨日,三坊七巷游人如织,来自上海的袁志建一家三口,一边不停地拍照发朋友圈晒“福州颜值”,一边连声赞叹。

  古诗云“人间四月芳菲尽”,但四月的福州仍是“万紫千红总是春”。昨日,在东江滨大道,沿江绽放的连片月见草迎风摇曳,显得格外娇艳动人,共同与平阔的江水、绿茵茵的草地、郁郁葱葱的大树,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从山西大同来福州的游客李诤邑赞不绝口:“在我眼中,蓝色、绿色就是福州的城市底色,随便一拍就是一幅画,福州随处都可成为婚纱拍摄点。”

  “天蓝蓝,水碧碧,微风拂面,真舒服呀,好想赖在这里不回去!”昨天上午,在福州沙滩公园跟闺蜜一起赏景的刘新雅刚拍完照片,就迫不及待地发朋友圈晒图。

  刘新雅来自河南开封,这次来福州“五一”游,主要是想见见多年未见的闺蜜。在她的印象中,冬天的家乡几乎看不到蓝天,雾霾严重时,即便不出家门,也会感觉不舒服。“这里真美,天空那么蓝、城市那么绿、空气那么好,让人流连忘返,要不是节后要上班,真想在这里小住一段时间。”刘新雅说。

  “有福之州,好山好水好空气”

  “早就听说‘福州蓝’了,一直想来福州好好感受下,此次总算如愿以偿啦。”昨日,在闽侯闽都民俗园,来自合肥的黄艳高兴地告诉记者。

  黄艳一家三口是28日来到福州的,在游览了三坊七巷、西湖等景点后,昨日来到闽都民俗园游玩,并赶上了园内举办的各种民俗活动,大人和孩子都玩得非常开心。

  黄艳告诉记者,早在“五一”放假前,一家人就开始商定到哪里旅游,并筛选出几个城市作为备选方案,经过天气调查及交通等各方面因素考虑,最终选择感受“福州蓝”。

  昨日下午,黄艳一家还游览了闽侯江滨休闲公园,她告诉记者:“水面波光粼粼,江水清澈,‘福州蓝’倒映在江面,非常漂亮,福州真是有福之州,好山好水好空气。”

  有同样感受的外地人还有不少。昨日下午,飞凤山奥体公园游客满园,记者在这里碰到了正在散步的张建刚老人。老人是江苏南通人,已年过七旬,患有肺气肿。他说,在多家医院就医并服用药物后仍不见好转,最近,听从在福州定居的儿子和媳妇的建议,跟老伴特地赶在“五一”前夕从家乡来到福州,准备在这里住上一段时间,好好调养下身体。“这里环境确实好,山清水秀,以后有空我就来这个公园散散步,清清肺,相信对我的身体恢复有帮助。”老人对记者说。

  “福州有爱,市民自觉守护‘福州蓝’”

  “此次来福州玩,在传说中的‘福州蓝’下,第一次骑上共享单车。发朋友圈后,大家纷纷点赞,羡慕不已。”昨日下午,在花海公园,来自广东韶关的陈世创和妻子林加琴双双骑着共享单车,以骑行的方式亲近福州大自然,并不时停车拍照发朋友圈。

  原来,这对小夫妻昨日上午抵达福州后,便看到不少榕城市民骑着共享单车,说笑着从身边经过,他们在好奇的同时不禁也想过把共享单车瘾。可韶关目前还没有共享单车,他们不知道外地游客是否也可使用、如何使用。

  当身边的一位小伙熟练地扫描取车时,陈世创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打听了一下。福州小伙详细耐心地告诉陈世创如何使用共享单车,还对他们说:“骑行不仅方便,还可以更好地守护‘福州蓝’。”

  林加琴深有感触地说:“福州市民自觉守护‘福州蓝’,热情、友善,让我们对福州留下了美好的印象。福州是一座有爱的城市,我们以后一定还会再来福州。”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