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将劳动竞赛作为优秀职工成长的摇篮 选树建功立业优胜者成劳模评选重要渠道

2017-04-29 07:47: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将劳动竞赛作为优秀职工成长的摇篮 选树建功立业优胜者成劳模评选重要渠道

  福州新闻网4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文 池远/摄)福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昨日举行,会议表彰了新一届市劳模(如图),他们当中有不少是职工示范性劳动竞赛优胜个人。据市总工会介绍,福州市2017年职工劳动竞赛已于日前启动,各级劳模评选将重点选树在职工建功立业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职工。

  据了解,去年市总工会重点在福建奔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公交、气象、道路养护、茶业、出租车等单位和行业开展示范性职工劳动竞赛活动,共评出优胜集体159个、优胜个人593名,职工参与数突破2万人。竞赛提高了职工技能,能工巧匠脱颖而出;竞赛促进了技术革新,发明创造应运而生;竞赛提升了窗口服务,便民措施相继实施;竞赛改变了城市面貌,绿化保洁更有效率。“我们将继续坚持围绕大局,发动各级工会立足岗位开展劳动竞赛,鼓励广大职工在岗位中成长,在劳动中收获,建有福之州,做有福之人。”市总工会表示。

  今年全市各级工会围绕市委“攻坚2017”行动部署,开展职工劳动竞赛活动,从滨海新城建设到地铁轨道交通,从百亿重点项目到事关民生福祉的公共服务领域,处处可见劳动竞赛的踪影。在市总工会制定的劳动竞赛工作安排表上,市本级牵头组织15场示范性劳动竞赛,县级工会示范性劳动竞赛达49场,市县和产业工会还要重点指导基层工会开展54场劳动竞赛,劳动竞赛活动组织工作按项目落实到人,全市各级工会劳动竞赛总量预计将突破3000场。在示范性劳动竞赛中表现优异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团队和个人,将优先进行专项评选表彰,授予福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命名福州市“工人先锋号”“五一先锋岗”。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