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两大治堵项目开始钢箱梁吊装施工

2017-04-29 05:31: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两大治堵项目开始钢箱梁吊装施工

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开始钢箱梁吊装施工。

  福州新闻网4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作为城区治堵首批重点项目,二环五四路口及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自动工以来,均按工期节点目标施工。昨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这两大项目已开始钢箱梁吊装施工,预计二环五四路口改造下部结构施工6月完成,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非机动车和人行桥主体结构施工7月完成。

  据业主单位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项目经理侯思远介绍,二环五四路口改造一期工程涉及管线迁改、路口拓宽及湖前河河面临时便道施工及导改均已完成,目前正加快进行二期即高架桥的主体施工。

  高架桥将增设4条匝道,下部结构桩基现已完成80%以上,承台部分已增加机械加快建设。“按目前进度,高架桥下部结构将在6月完成。”侯思远说,高架桥上部结构也已开始吊装,共需吊装30跨钢箱梁,其中作为试验段的2跨已完成。由于其他钢箱梁截断处在道路上方,施工方正配合交警部门,提前做好交通疏导等工作,力争把对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

  考虑到该项目地处交通繁华路段,施工方将按照承台开挖进度,适时缩小道路中央的围挡。为确保汛期内河正常排洪,湖前河河面栈道(临时便道)将在6月前拆除。

  这几天,经过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施工现场的不少市民发现,省电视台附近和原尤溪洲东公交站内,立起了多根高高的墩柱,桥下原先30多平方米的围挡已缩小至七八平方米,车辆通行顺畅许多。

  “现在桥梁下部桩基已完成80%,非机动车及人行桥的吊装作业已开始。”业主单位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项目经理苑晓明告诉记者,该项目3座非机动车和人行桥共有27个墩柱,现已完成15个,工程量过半。这两天,可完成闽江公园内10跨钢箱梁吊装。预计7月,3座非机动车和人行桥的主体结构施工就可完成。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