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举办2017临床岗位技能竞赛 72名选手参加

2017-04-28 09:13: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包书平)“病人心跳停止,立即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在晋安区医院会议室,几名参赛的医护人员正对着医用模拟人进行成人基础生命支持操作。27日下午,晋安区卫生和计划局和晋安区总工会联合举办了2017年晋安区临床岗位技能竞赛。全区所有10家区属公立医疗单位、6家民营医院共计18支代表队72名选手参赛。

  记者在现场看到,竞赛分为综合组、专科组2个组别,二级综合医院参加综合组,妇幼保健院、专科医院以及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专科组。竞赛类别包括团体赛和个人赛。团体赛的内容有病历分析和急救技术。个人赛则考验的是医师的基本技能,主要包括基本体格检查、心电图、徒手心肺复苏等。护士基本技能主要有生命体征测量、密闭式周围静脉输液、静脉留置针、口腔护理等。通过一下午的角逐,晋安区医院A2组获得一等奖,晋安区A4、A3组获得二等奖,福州福兴妇产医院、福州神康医院、茶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得三等奖。

  晋安区医院急诊科护士陈虹参加了今天的技能竞赛,她告诉记者:“相比医院日常开展的学习培训,今天的竞赛让我觉得更有趣,通过团体协作完成和个人独立完成,我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操作都有了很大的加强,这对我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活动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临床岗位技能竞赛,努力形成“学技术、当能手、创一流”的学习氛围,让广大医务人员加强岗位练兵,提高临床诊疗能力,有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