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推动在线预审,提供代办服务

晋安政务APP升级 办事力求“最多跑一趟”

2017-04-28 07:51: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晋安政务APP升级 办事力求“最多跑一趟”

“晋安政务”新版APP。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文 廖云岚/摄 通讯员 晋新)通过APP进行材料在线预审,在线或前往最近的代办点提交材料,不出几日,邮政服务就能将办好的证照直接“送上门”。本月初,“一站式服务”APP——“晋安政务”2.0版上线,便捷的在线预审功能加上贴心的全流程代办服务,不仅提升了服务效能,也让“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成为群众在晋安区办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的“新常态”。

  昨日上午,前来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企业注册登记业务的严倩倩,享受到了新版APP的便利。在代办柜台递交了相关材料,短短十几分钟,她便完成了代办手续。接下来,她只需在家等待,便能拿到企业营业执照,免去了再跑窗口的辛苦。“正是提前下载了APP,所以我来之前就知道要准备哪些材料。再加上这个代办服务,现场业务办理得也快了。”严倩倩说道。

  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杨佳松告诉记者,升级后的“晋安政务”,与中心的办事系统数据实时相通,添加了在线预审、预约服务、进度查询、一键代办等服务,让实时的线上信息替群众“跑腿”。

  “以往因材料准备不全,群众屡次跑窗口的情况不少见。有了这个APP,不仅在线能看到办事指南,还有在线预审、在线咨询功能‘手把手’教你准备材料。”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企业服务科负责人陈祥告诉记者,在线预审通过后,申请人可以带着材料在大厅窗口一次办结,或选择前往代办点一次性提交材料,不仅避免了办业务来回跑的尴尬,也大大提升了审批效率。

  “目前,共有26个区直部门的525 项办事事项入驻区行政服务中心,这些事项都可以通过 APP实现在线预审。”陈祥介绍,“在APP或网上进行材料预审后,再把材料就近交给代办人员, 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办好业务。”陈祥指的“家门口”,是指延伸到辖区各处的近40个代办点,包括区行政服务中心的3个代办窗口,9个乡镇(街道)的便民服务中心,20个重点楼宇园区中的代办服务工作室,以及在8个银行或通信运营商网点设立的“政企合作”代办服务点。

  26日下午,3家入驻盛辉物流总部大楼的新企业,在代办专员上门指导、收集材料后的一天内,便拿到了“送上门”的营业执照。

  目前,晋安区共有115个事项可代办,包括内、外资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登记、变更在内的88项企业事项,及37项个人事项。

  杨佳松告诉记者,在多维度、全流程、一站式“O2O”的服务模式下,晋安区有138个即办事项可实现“最多跑一趟”,130个事项可“1小时办结”。“5 月份,我们将新增178项‘最多跑一趟’事项,使其占比达全部入驻事项的60%以上。”

晋安政务APP升级 办事力求“最多跑一趟”

点击查看本网图解《重大利好!晋安区推出“企业E服务”》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