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倪岳峰赴市法院市检察院调研

2017-04-28 07:38: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27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赴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调研。

  倪岳峰先后实地察看了市法院文化宣传栏、审判集控中心和市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详细了解案件受理审判、司法改革、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并看望慰问我市法院、检察院系统干部职工。

  调研中,倪岳峰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法院和市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对他们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维护稳定,在执法办案、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倪岳峰强调,人民法院和检察机关承担着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职责,是法治福州建设的重要力量,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站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最前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紧贴市委中心工作,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加大司法服务保障力度,着力为新福州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不断提升社会安全感和群众满意率;要不断深化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司法改革,准确把握改革的方向和原则,勇于探索、勤于实践、创出特色,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开展好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升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着力打造党委放心、群众满意、素质过硬的队伍,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高明、张忠,市法院院长胡志伟、市检察院检察长叶燕培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