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

2017-04-28 07:01:18  来源:福建日报

  27日,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深刻阐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动,确保我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成效。要抓住“关键少数”,注重以上率下,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抓实基层支部,为党员干部树立标杆。要压实主体责任,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管党治党责任清单,作为工作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具体要求,强化督促指导,层层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落实落地、取得实效。要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把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扑下身子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会议还传达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了福建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结合福建实际和区域特色,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深入实施好中华民族精神、红色文化、朱子文化、区域特色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行动,到2025年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体系基本建立,努力把福建建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基地。(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严顺龙)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