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将用无人机“快处”小事故 预计下月投入使用

2017-04-27 08:00: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交警) 昨日,记者获悉,根据福州市委市政府缓堵行动要求,福州交警探索使用带高音喇叭、抓拍探头的无人机促小事故快撤。早高峰期间,一旦发现路面事故,无人机将进行抓拍、喊话,抓拍照片可直接作为快处理赔依据。据了解,当前无人机经过20多次试飞,方案已基本敲定,预计在5月底投入使用。

  据交警部门相关人士介绍,去年11月底,交警已着手探索无人机促小事故快处,科研团队和无人机厂家技术人员攻克了众多技术难点,经过数次方案变更,先后试飞了20多次,才基本确定了方案。

  目前无人机首条巡航路线初定为西二环尤溪洲大桥至杨桥二环路口,该条路线是西二环沿线交通最为繁忙拥挤的节点之一,早晚高峰期小事故较多,一旦出现小事故,车辆没有及时撤离,短时间内会影响二环路通行效率。使用无人机巡航,时间上比骑警更具优势。

  无人机投入使用后,早晚高峰期,将不间断在百米高空巡航。交警将采用定点自动巡航方式,将道路的经纬度输入操作系统,再将道路分割成段,无人机就在点与点之间飞行。路上发现事故后,无人机将通过车辆坐标点飞往指定地点,从百米高空下至30米至50米低空喊话,促使路面小事故快撤处理保障路面交通。

  据了解,无人机上加装了探头,为缩短小事故快处时间,无人机现场收集的数据实时传输到后方的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后方人员通过遥控无人机,从空中对事故现场进行抓拍,然后通过喊话,通知车辆撤离。福州交警人士介绍,无人机抓拍的照片将作为快处理赔依据。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