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打造大数据双创中心 年底实现双创示范中心覆盖各县(市)区

2017-04-27 08:01: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市政府26日向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作了关于创业创新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今年要实现双创示范中心在各县(市)区全覆盖,还要突出示范引领,打造大数据双创中心等三个双创标杆示范区。

  据了解,目前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长乐、永泰等县(市)区和高新区已建成市级双创示范中心。今年,我市将推动在建和拟建的创新创业示范中心在年底前完成建设工作,实现双创示范中心在各县(市)区全覆盖,同时,继续完善和提升已建成的示范中心。经过3年努力,计划建成市级以上众创空间100家,其中省级40家;市级以上孵化器50家,其中互联网孵化器30家。

  下一步要打造的三个双创标杆示范区包括大数据双创中心、福州高新区海西创业基地和福州软件园。要建设大数据双创中心,在大数据技术基础研究、医疗健康大数据、工业大数据、社会治理大数据等领域,为创客提供技术服务、咨询培训、免费数据资源等多方面支持。福州高新区海西创业基地要打造升级版,充分发挥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作用,打造“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建设全国一流的双创载体。福州软件园也要加快提升改造工程,搭建创业项目筛选服务体系,开放公共技术服务资源,聚焦互联网+、IC设计及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等领域,引进优秀众创空间和团队,打造双创新城。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