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积极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单位 多形式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

2017-04-23 22:09: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晋安积极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单位 多形式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

活动现场。

晋安积极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单位 多形式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

活动现场。

  福州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 包书平)23日上午,由晋安区卫计局、区属各公立医疗机构以及多家义诊单位共同举办了晋安区2017年“中医中药中国行晋安站——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暨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单位大型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围绕中医药知识,开展宣传板展示、问答小竞赛与文娱表演、宣传资料派发、中医专家义诊等形式向市民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这是晋安区结合“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工作开展的又一基层活动。

  据悉,“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是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22个部委共同主办的大型中医药科普宣传活动,目前正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形式多样的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传播活动。自2010年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原全国农村中医工作先进县建设工作和全国中医药特色社区卫生服务示范区创建活动的基础上,开展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建设工作。

  晋安区始终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建立保障和高效的运行机制,将建立健全基层中医药服务体系纳入各个政策层面,通过推进基层中医药服务网络建设,增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广泛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活动,区基层中医药就医环境明显改善,基层中医药医疗质量进一步提升。

  晋安区于2017年3月前向省卫计委正式申请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目前正在积极筹划创建审核验收工作。

  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阶段,晋安区将继续围绕“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主题,积极参与宣传推广活动;同时,加强中医药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积极制定实施有利于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的政策措施,统筹做好并认真实施中医药医疗、保健、教育、科研、产业、文化“六位一体”的发展规划,加快推进晋安中医药事业发展,努力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