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昌至江阴港区 铁海联运外贸班列首发

2017-04-22 07:58: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南昌至江阴港区  铁海联运外贸班列首发

  首条南昌至江阴港区铁海联运外贸班列始发。

  20日,江西南昌至福州江阴港区铁海联运首趟外贸班列,满载着62个国际标准集装箱,从南昌向塘(横岗)933处专用线驶往福州江阴港区。

  福州港务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8月至今,福州江阴港区与江西间已开通3条内外贸铁海联运集装箱班列线路。此趟开通的铁海联运外贸班列,由福州港联手南昌铁路局、中铁集装箱、美集物流共同开行,以江西、湖南地区的出口企业货源为主,经转福州江阴港区运往欧美及世界各地。该线路从6月份起将开行周班,10月份以后加密班列,年内预计开行40个以上班次。

  这条班列开通,标志着江阴港区进入常态化铁海联运阶段,为内陆省份货物进出口提供了更便捷、更快速的物流通道,促进福州港加快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记者廖云岚

  通讯员吴晓兰林田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