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14项新政“引凤” 博士来榕就业安置补助15万

2017-04-21 10:15: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14项新政“引凤” 博士来榕就业安置补助15万

  192名博士与用人单位进行了对接洽谈。

  福州新闻网4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文/摄)“有福的、宜居的、创新的福州吸引着我们。”昨日下午,由市委组织部主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引进人才服务中心协办的“群贤毕至 智汇榕城”福州市百名博士对接会在福州市人才储备中心隆重举行,受访的博士们如是说。

  此次对接会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以及在榕高校、科研院所的192名博士和福州市135家党政部门、在榕高校与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后,192名博士与用人单位进行了对接洽谈,34人签约,83人达成意向。

  记者了解到,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四部门日前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鼓励应届博士研究生来榕工作的若干措施》,旨在鼓励更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优秀博士研究生来榕工作。政策共14条,主要分为两类。

  该政策是目前我省引进博士研究生就业优惠力度最大的政策,条条均是有力度、有温度、有获得感的人才优惠政策“干货”。针对报考选调生时选择到我市工作的应届博士研究生,将在职数使用、转正定级、后备管理、素质培训、挂职锻炼、安置补助、住房保障、亲属优待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例如,博士选调生在试用期满后考核合格的,可转正为主任科员,特别优秀的,可以担任正科级领导职务。市财政给予每人安置补助费15万元。用人单位帮助协调解决住房困难。

  对于未录用为博士选调生的,鼓励到我市企事业单位工作。与用人单位签订服务期限3年以上的,可享受租房补贴、购买人才公寓、企业聘用补助、人才配套补贴、子女入学优待等优惠政策。例如,在租房补贴方面,可给予每人每月2000元、期限最长5年的租房补贴;在购买人才公寓方面,达到《福州市创业创新人才住房保障办法(试行)》标准的,可购买90㎡人才公寓,且享受销售价格30%的市级一次性货币补贴;在人才配套补贴方面,符合《福州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办法》的,给予每人20万元的人才配套补贴;在企业聘用补助方面,符合《福建省工科类青年专业人才支持计划》的,按照企业税前支付薪酬60%的标准发放省级补助(最高不超过福建省上一年度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4倍,个人累计补助不超过3年),同时市级按省级补助三分之一予以配套补助。

  在亲属优待方面,采用“在双向选择基础上就业”或“发放配偶随迁安置补贴”两种方式解决;子女入园或入学,可选择教育部门推荐的优质幼儿园或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就读。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