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早产女孩多病缠身 两次闯过“鬼门关”

2017-04-21 08:01: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清早产女孩多病缠身 两次闯过“鬼门关”

  2月,小雨涵在重症监护室治疗。

  福州新闻网4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珍 文/摄)每个小孩,都是上天赐给父母的天使。

  然而,闽清县塔庄镇黄陈锋的“小天使”黄雨涵,用弱小的身体承受了与正常孩子不一样的经历:因为早产,大脑发育不完全,夜晚难以入睡;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支气管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呼吸衰竭、脑炎、脑积水等多种疾病;两次闯过“鬼门关”,如今受治疗费所困,支气管支架手术仍高悬半空……

  在病魔面前,他们都没有低头:小雨涵凭着顽强,一次次挺过来,寻求生的希望;父母花光积蓄,负债20多万元,仍然不放弃,“孩子连死神都不怕,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不能克服!”

  晴天霹雳:

  早产儿患有心脏病

  去年2月9日,小雨涵呱呱坠地。谁料短暂的欢喜过后,竟是苦难的开始。

  小雨涵是个早产儿,身体比一般婴儿要弱许多。医生嘱咐,需要细心照料孩子。小雨涵妈妈索性辞去工作,全心照顾她。

  因为早产,大脑发育不完全,小雨涵晚上难以入睡,家人天天抱着哄她。一天,小雨涵呼吸困难,心跳非常快,脸色发紫。医院诊查结果显示,她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满周岁后要做手术。

  幼小的生命就要身上“动刀”,黄陈锋和妻子心如刀割,但他们选择用爱守望。直到正月初小雨涵即将周岁,一切如常。

  黄陈锋迫不及待,向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预约正月十六做心脏手术。一家人满心期待,不料一盆冷水直浇头顶:小雨涵高烧不退,险些夺走她的命。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