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县城旧城改造吹响“集结号” 第一协商期征收启动

2017-04-21 07:41: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侯县城旧城改造吹响“集结号” 第一协商期征收启动

  被征收户签订协议。

  福州新闻网4月21日讯(福州日报通讯员 陈建鋆 庄高翔 文/摄 记者 黄凌)“谢谢你们帮我搬东西,我确认房屋已经腾空,可以封房。”昨日下午,经甘蔗街道长江村被征收户程文慈现场确认,闽侯县房屋征收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其已签协议搬迁的房屋予以封房,并对房屋进行拆除,吹响了闽侯县城旧城改造(二期)项目的“集结号”。

  昨日是该项目第一协商期征收的第一天,自4月10日开始入户核对、认定,完成核对1000多户,已签订协议30户。

  闽侯县城旧城改造(二期)项目是该县为民办实事项目,列入福州市“攻坚2017”行动。改造地块总占地519.3亩,计划分两批进行征地。第一批先启动党校片、万家片拆迁,征迁范围涉及五福、化龙、三英、长江、双池5个村和县委党校等部门相关地块,总占地419.56亩,涉及被征收户1000多户约4800人。旧城改造(二期)项目实行就地就近安置,就地安置实行与商品房建设用地捆绑公开出让,由开发商统一建设后,政府予以回购。

  项目第一协商期签订协议从4月20日开始到5月20日。昨日,记者在三英、化龙村村委会看到,许多被征收户早早地就前来签订协议、询问政策,测算被征迁房屋建筑面积。“我是从古田赶回来签订协议的,期待拆迁很久了,终于等来了这一天!”70岁的三英村被征收户何国金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高兴地说道:“早签协议,早封房,早抽选房顺序号!”

  甘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随着闽侯县城新区的开发建设,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旧城改造一期已于2016年3月顺利回迁。但是,与新城区一步之遥的旧城区依然存在脏乱差的现象,群众生活不便,广大群众迫切要求继续开展旧城改造,“从广大群众利益出发,县委、县政府决定实施旧城改造二期项目,打造宜居环境,提升县城新形象”。

  “本次拆迁严格实行阳光征收与补偿,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用到底,决不让先拆迁的吃亏,决不让后拆迁的得利。”该负责人表示,在制定拆迁安置补偿方案时,就以维护最广大群众的利益为根本出发点,专门成立拆迁方案起草小组,到福州和其他县区考察学习拆迁方案,多方吸纳有利于拆迁户的方案,几易其稿,才形成最终的拆迁安置补偿方案。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