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餐店扎堆偏僻街道 网上订餐要观其“证”看其“店”

2017-04-20 10:39: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网餐店扎堆偏僻街道 网上订餐要观其“证”看其“店”

  很多网餐店只有厨房没有堂食区。

  福州新闻网4月20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 文/摄)网络上订的外卖来自黑作坊、好几家外卖店共用一个假地址……近两年来网络餐饮出现不少问题,去年底以来我国陆续出台网络餐饮店的监管办法,其中今年2月发布的《网络餐饮服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没有实体店将不能提供网络餐饮服务。

  昨天记者采访了解到,受新规影响,福州不少网络餐饮店聚集在店面租金便宜的地段,一条小路就有十几家网餐店。因为基本不设堂食区缺少消费者现场监督,一些餐饮店出现操作不规范的情况,对此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不光要看网络餐饮店的证照,还得去实体店看看。

  店租便宜的地段成网餐店聚集地

  近几个月来,住在金山金港路一带的居民会发现,附近出现越来越多的小餐饮店。在新开通的杨周东路,因为其中一侧的老旧小区刚拆迁,来往的人并不多,但沿街却开了不少餐饮店。一些住在附近的老人们都很纳闷:餐饮店开在这么偏僻的地方怎么会有生意?

  记者看到,杨周东路仅几百米长,却有十几家餐饮店,包括砂锅店、炒饭店、料理店、便当店、炸鸡比萨店等等,店门口大都贴着各种外卖平台的海报。与客流较大的街道餐饮店不同,这些餐饮店的经营面积都很小,仅有10平方米至20平方米,多数店面只有厨房,没有明显的堂食区,有的餐饮店也分成两部分,里面的厨房占较大面积,靠近门口的区域仅摆放一些电脑等设备。

  昨天早上8点左右,有些店就开始忙碌了,工作人员围着围裙忙着准备食材,有些店则到9点左右才开门。到了中午11点左右,不少外卖平台的送餐人员开始来取餐,在高峰时段,有些餐饮店同时来取餐的送餐员有四五个。

  记者注意到,在仓山、台江等办公楼密集的地方,周边一些较偏僻的小区街道都成为这种小餐饮店的聚集地。

  “我们就是做外卖的,没有客人会来这里吃饭,所以没有摆放餐桌椅。”一家餐饮店的工作人员说,因为不是针对堂食顾客,做的全是外卖,所以他们的店面没必要开在人流量大的地方,偏僻一点的地方店面租金较便宜,可节省不少费用。据了解,在这些街道,店面的月租金多数为1000多元,而在城市综合体步行街或比较热闹的商业街,同样面积的店面的月租金要3000元以上。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