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水韵林城绿在罗源 罗源将“创森”融入城市发展血脉

2017-04-20 09:26: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罗源4月天,有一场绝美的自然景致不可错过,那就是碧里乡西洋村盛开的3000多亩特色花木。红枫、碧桃、樱花、杜鹃……五彩缤纷的“花花世界”每年都聚集了大量爱花人士和摄影爱好者。本月初,由罗源县林业局主办的“森林摄影大赛”来到西洋村,30多位“摄友”用镜头记录下了花儿婀娜多姿的倩影。

  罗源“森林摄影大赛”是罗源开展“创建省级森林县城”系列科普活动之一。近年来,罗源县将绿色融入城市发展血脉,始终把造林护绿工程、提高林业生态综合经济效益作为推进县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县城园林化、城郊森林化、道路林荫化、庭院花园化等一大批重点工程建设,使罗源实现了林地面积、森林蓄积量、森林覆盖率“三增长”。

  本月底,罗源即将迎来“创森”大考。目前,全县森林覆盖率达58.25%、建成区绿地面积470.38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51平方米,展现出“水韵林城,绿在罗源”的诗意画面。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