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00多企业完成食品生产经营风险评定 实现监管全覆盖

2017-04-19 14:51: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郑路平)日前,我市完成了今年对全市超过2000家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风险分级评定工作,实现了对监管对象的全覆盖。

  据介绍,福州市创建第二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以“治餐”工作为抓手,以果蔬、肉制品、乳制品、保健品等为主要重点品种,深化食品安全过程监管,做到依法监管全覆盖,科学监管有痕迹。

  年初以来,市市场监管局针对保健食品领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环节风险分级工作,通过品种业态风险、规模大小、质量管控水平、产品质量、违法违规情况等5个方面对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综合评估,科学评定企业的风险等级。截至3月底,累计完成7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级首次评定工作,完成率100%;完成2082家保健食品经营企业风险分级首次评定工作,完成率99.33%,实现了对监管对象的全覆盖。

  市食安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依据不同风险等级调整监督检查频次,实现监管资源的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使监管更加具有针对性、靶向性,达到精准监管的目的。

  在对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风险分级评定的同时,市市场监管局也同步开展保健食品生产许可专项检查。

  市市场监管局还开展追溯管理,对生产辅助降血压、辅助降血脂、辅助降血糖、缓解体力疲劳、减肥、改善睡眠等6类重点品种的生产企业,督促其落实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完成5家生产企业的9个品种的产品注册信息、购销台账等追溯信息的追溯系统录入。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