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安装法更省时安全,航站楼钢结构提前1个多月完工

长乐机场扩容提速 本月添15个机位 

2017-04-19 07:27: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长乐机场扩容提速 本月添15个机位 

  长乐机场第二轮扩能后效果图。

长乐机场扩容提速 本月添15个机位 

  工人在安装航站楼钢网架。

  福州新闻网4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通讯员 李文彬/文 记者 陈建国/摄)昨日上午,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第二轮扩能航站楼钢网架顺利封顶,标志着航站楼主体钢结构提前32天完工,开始转入幕墙和挑檐施工。

  本月再增15个机位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第二轮扩能项目位于长乐漳港海滨。“该项目分为飞行区及航站区两个工程,总投资约19.5亿元。”中建三局福州机场项目部执行经理吴习元介绍。

  其中,飞行区工程包括新建南北两块站坪27.3万平方米,新增机位26个,扩容完成后机场运行机位数将增至62个。航站区工程包括新增航站楼面积7.9万平方米,改扩建后总面积达21.6万平方米,满足2500万人次旅客吞吐量的需求。

  作为“海丝核心区”省会城市空港,福州空港2017年夏秋航季新增数十条航线,本轮扩能飞行区工程南站坪11个机位已于2016年7月投入使用,北站坪15个机位将于本月投入使用。

  新安装法

  实现提前封顶

  负责钢结构制造与安装的中建钢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提前封顶,他们加大投入,对施工顺序进行了重要的调整和优化,让工期大幅提前。

  据悉,施工方克服了不停航施工、夜间施工等困难,采用“滑移胎架高空原位安装”法,分片施工钢网架,当上部网架分片安装完成后,牵引胎架前进到下一分片,不仅更安全,而且施工速度更快,从原来的7天一跨(一跨12米长)提升到现在的3天一跨。航站楼主体钢结构原计划5月20日封顶,现在提前了32天完成。

  此外,计划今年7月31日完成国内远机位新候机厅改造;今年12月底完成主楼北扩大厅改造装修;2018年6月底完成国内区航站楼主流程的改造,届时航站楼主体就可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