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政府召开今年第12次常务会议

2017-04-18 07:29: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17日下午,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2017年第12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分析了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会议指出,一季度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向好,但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会议要求,一要落实有效投资,加快实施工程包,继续推动“攻坚2017”行动,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二要加快外贸增长,跟踪服务重点企业,积极挖掘增长潜力,加大参展扶持力度。三要完善税源培植机制,加强财政运行分析,落实重点税源企业联系监测制度。四要密切监测、有序调控房地产市场,保持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五要推动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提升产业技术水平,加快推进智能化、信息化融合,加快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六要加大实体经济帮扶力度,帮助企业降低成本、解决融资难问题。七要着力推动服务业发展,加快推进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强化项目招商,推动项目落地建设。八要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切实解决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加快推进城区内涝治理、黑臭水体治理、缓解交通拥堵、休闲步道建设、进出城通道改造提升、人行道修补等专项行动。九要着力强化安全生产,严格排查,严肃整治,严厉问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十要全力抓好河长制落实、农村垃圾污水治理、脱贫攻坚、防汛备汛等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了《福州市健康医疗大数据资源管理暂行办法》。会议强调,要不断健全数据安全管理制度,确保数据安全;要响应公众需求,让全社会共享大数据建设带来的成果;要推进数据开放,加快我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步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