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政协书画院与台中云山画会开展笔会交流活动

2017-04-17 16:36: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政协书画院与台中云山画会开展笔会交流活动

  两岸书画家在共同创作的作品前合影留念。

  福州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邱陵)17日,市政协书画院与台中云山画会笔会交流活动在市政协委员之家举行,两岸近30位书画家们齐聚一堂,共同抒写“两岸一家亲”情缘。

  书画笔会前,两岸书画家们参观了市政协书画院的院藏作品展,其中一幅由著名书画家、市政协书画室原主任潘主兰先生创作于1987年中秋节的书法:“月在他乡分外圆,今宵料汝不成眠。何时能叙天伦乐,白发高堂眼欲穿。”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这幅作品很有意境,可谓诗有情,画有意,非常值得学习。”台中云山画会艺术总监、台湾著名水墨大师葛宪能评价到。

  现场,两岸书画家挥毫泼墨,一幅幅精彩的作品在书画家们的笔下诞生,互动交流氛围融洽。以山水、梅花自成特色,开创葛式水墨风格的葛宪能说,两岸之间的书画都有各自发展的特色,但是通过求同存异的交流,能够让两岸的书画家们碰撞出璀璨的火花,也可以给两岸的文化交流提供更多的思考方向。

  今年75岁的云山画会副理事长陈守信告诉记者,云山画会正式成立于2014年,会员有30多位,此前已多次来到大陆参加书画交流活动,而福州还是首次到访。“在一周的时间内,我们组织书画家们参访三坊七巷、上下杭、马尾船政文化博物馆等地,感受到福州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陈守信说。

  台湾知名书画收藏家洪明哲常年往返榕台两地,致力于推动两岸民间艺术文化交流。“文化同根,丹青同源。”洪明哲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组织两岸书画交流活动,他说,台湾画风受福建特别是福州的影响深远,目前活跃在台湾的许多书画流派代表人物都曾师从于榕籍书画大师,因此两岸书画笔会也是一次寻根之旅。

  当天,两岸的书画家们共留下近30幅墨宝。市政协书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笔会以书为友,以画传情,希望能进一步以书画为纽带,互促互进,共同推进两岸书画融合,艺术融合。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