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征收提速 省儿童医院征迁拟月底完成

2017-04-17 07:47: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征收提速 省儿童医院征迁拟月底完成

  挖掘机正在拆除横屿村内的旧房屋。

  福州新闻网4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通讯员 晋新/文 记者 陈建国/摄)晋安区征迁工作昨日再传佳音,省儿童医院及周边路网项目征迁月底有望完成,比原定时间提早了2个月,这也意味着省儿童医院有望提前动建。

  省儿童医院

  规划千张床位

  据了解,此次征迁涉及省儿童医院、周边路网、东南区水厂原水管道三个民生工程,涵盖医疗卫生、饮水安全、城市道路等方面,对晋安新城鹤林片区横屿组团开发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按照三甲医院标准建设的省儿童医院(区域儿童医学中心)项目规划床位1000张,总建筑面积17.6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门急诊楼、住院楼、医技(影像)楼、行政后勤保障楼、科研教学楼、医学中心等,建成后计划设置新生儿科、儿童保健科等35个科室。

  省儿童医院将分期建设,今年计划完成项目征地、项目可研、初步设计批复等前期工作,开展桩基施工。

  省儿童医院配套路网方面,东侧规划东村路,南侧为横屿路,西侧为东峰路,北侧为鹤林路。其中,横屿路西起连江北路、东至横屿村,是晋安新城鹤林片区东西走向规划主干道。

  此外,东南区水厂原水管道工程的给水管也规划在横屿路的地下,建成后的原水管道将能实现“北水南送”,提供优质水源。

  征迁拟月底完成

  比原计划提前两个月

  昨日记者在鼓山镇横屿村看到,多台挖掘机正在拆除旧房屋,征迁场地内已有多个地块完成房屋拆除。

  “这里就是省儿童医院的位置。这个项目总征迁面积16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近99%。”征迁指挥部相关负责人郑忠棋说,截至15日18时,省儿童医院及周边路网项目累计签约362户,剩余4户正在协商,力争本月底全部签约,比原定6月底完成征迁提速2个月。

  征迁工作人员

  以真心换民心

  省儿童医院及周边路网项目征迁速度这么快,离不开征迁工作人员的努力付出。

  此次鼓山镇抽调了4名班子成员和3名退休干部参与征迁,分户包干。

  由于参与过多个征迁项目、基层经验丰富,福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原副主任、退休干部陈景平此次负责横屿村湖重小组的征迁工作。

  征迁户林某某在原村集体牛栏地上扩建了房屋,因村小组村民代表换届多次,现任代表不熟悉该情况,林某某与村小组在房屋权属认定上发生了纠纷。

  因2011年参与了横屿村征迁工作、熟悉情况,陈景平主动出面做工作,四处奔走,找到当事人还原了事实,保障了双方的合理诉求,最后林某某顺利签约。

  省妇产医院

  落户新店片区

  除了省儿童医院,晋安区范围内还将建设另一家省级医院——省妇产医院。

  省妇产医院位于新店片区,规划800张床位,近期将动建,建成后将成为福州城区北片规模最大的妇产专科医院。

  此外,晋安区医院、晋安区妇幼保健院两个扩建项目也已正式立项,晋安区正在构建一个“高大上”且完备的医疗服务圈。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