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来榕调研

2017-04-16 08:12: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昨日,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带领调研组来榕,就“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开展专题调研。省市领导李红、何静彦、林绍彬、林恒增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马尾闽安村、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马尾船政轮机厂考察,详细了解马尾船政文化发展历程,及闽安协台衙门、迥龙桥等文物保护和修复情况。调研组成员纷纷表示,福州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发祥地,拥有大量海丝历史文化遗迹,保护好这些文物和遗迹,对福州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福州市海上丝绸博物馆、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苑,以及三坊七巷的水榭戏台和严复故居,深入了解福船、脱胎漆器等文物和闽剧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对我市近年来加大力度保护海丝文化遗产表示肯定。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