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对口帮扶行动快重实效”——访定西市商务局长连禧

2017-04-15 08:25: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各级领导多次赴定西调查走访,达成帮扶框架协议,并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迅速调集人力、物力、财力,雷厉风行地开展对口帮扶,这让定西市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深受感动。”昨日,来榕参加福州·定西东西扶贫协作招商推介会的定西市商务局长连禧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连禧介绍,在双方共同努力下,“456”对口帮扶模式加快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其中,扶贫协作的第一个项目——甘肃扶贫干部培训学院新建校址进展顺利,各项前期工作稳步推进;劳务协作“十百千万”工程开局良好,已有1300多名定西务工人员在福州就业,他们工作、生活得很愉快;“福州定西友谊林”项目启动建设,预计4月底全面建成;双方互派的33名挂职干部已全部到岗开展工作。与此同时,产业合作、人才支援、社会力量参与等领域帮扶协作也全面展开,为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天,在前期对接的基础上,两市共签订27个项目,总投资达到56.43亿元,成果丰硕。这些项目紧紧依托定西的资源优势来投资和建设,项目建成以后对定西市的发展会有巨大的推动作用。”连禧说,下一步,定西市商务部门将按照框架协议,加强交流与沟通,把已经商定的项目落实好、建设好。

  名词解释

  “456”对口帮扶模式:福州、定西两市明确,对口帮扶将遵循党委领导、社会广泛参与,精准聚焦、提高帮扶成效,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群众主体、激发内生动力四个基本原则;并确定开展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等五项内容的协作;建立组织领导、联席会议、结对帮扶、挂职交流、典型培育、考核评估六大协作机制。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