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定西东西扶贫协作招商推介会举行

27个项目现场签约,总金额56.43亿元

2017-04-15 08:06: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定西东西扶贫协作招商推介会举行

福州·定西东西扶贫协作招商推介会现场

福州•定西东西扶贫协作招商推介会举行

福州定西东西扶贫协作招商推介会签约仪式。

  福州新闻网4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昨日上午,福州·定西东西扶贫协作招商推介会在福州举行。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晓明,定西市委副书记位志荣,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定西市政府党组成员陈春光,福州市副市长严可仕出席推介会。

  对口支援定西市发展,是中央和福建省委、省政府赋予福州市的重要职责,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今年2月28日,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率领福州市党政代表团赴定西市考察,与定西市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双方签订了以《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为主的8项协作协议,涵盖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协作、资金支持等多个方面的内容。

  昨天举行的招商推介会,就是两市全面落实协议、深化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推介会上,福州市商务局、投资促进局、经信委及福州市银河汽车城、福建星泰安物流有限公司等部门和企业负责人,与定西市有关部门和企业现场签订27项合作协议,签约总金额56.43亿元。

  “福州与定西一家亲,到定西投资就像在家乡投资一样亲切。定西的中医药、马铃薯、畜禽等资源十分丰富,我们将把握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在产品推广与销售方面有所作为。”参加签约的星泰安公司董事长陈礼善说,公司与定西市商务局签订现代物流项目合作协议,拟投资2亿元,在定西高速公路出口附近选址,建设大型物流仓储转运中心、商贸综合市场,打造一个顶级的现代物流园。

  据悉,签约项目还涉及生物制药、马铃薯及果蔬精深加工、文化旅游、新能源开发等领域。签约双方均表示,将以签约为新的契机,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