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妈妈咪呀》迎最年轻妈妈 力证95后并非不靠谱

2017-04-14 15: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 东方卫视大型女性励志节目《妈妈咪呀》将于4月15日20:30播出第七期。在本期的节目中,95后妈妈陈洁用歌声诠释了自己的个性,用行动证明了这代人并非大家所认为的那样“不靠谱”;勤俭持家的张红则向大家展示了一家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计划和决心,也展现了感情比钱更重要的温情。让我们继续通过这个舞台,赞美“中国好妈妈”,弘扬“中华好家风”。

  95后妈妈用行动证明 这代人并非“不靠谱”

  本期的《妈妈咪呀》舞台上迎来了节目史上最年轻的妈妈。

  来自福建福州的陈洁是个95后,22岁的她有个将近5个月大的宝宝。她带来了一首表达她现在心境的歌曲《被驯服的象》。听完,观察员程雷赞叹道“今年《妈妈咪呀》的舞台上也有很多妈妈唱歌,但刚才你的表演是我个人最喜欢的。”

  从不好好穿衣服,到被问到“是什么给了你做妈妈的勇气?”时回答“是梁静茹”,她的身上都散发着“95后的特质”。她的丈夫郭诗锐比她大一岁,是一名配音演员,也是电台主持人。两人是在2015年10月份认识的。

  一开始,双方的家长对孩子的事都不支持。陈洁的妈妈得知女儿未婚先孕,骂了她整整两天。大人们觉得他们“自己还是个孩子呢,还依仗着家里人呢,怎么可能照顾好一个小孩”。郭诗锐的妈妈得知情况后,也提出了很多对于才刚毕业一年,工作并不是很稳定的他而言很现实的问题摆在他面前。经过许多曲折后,他们终于通过和家长们的沟通,获得了默许。

  现在,两个人亲自带孩子,并且都为孩子做出了许多改变。郭诗锐说,陈洁最大的改变,“是她从一个行事非常急躁的少女,变成对待孩子非常温柔非常细心。”,“很多朋友都说她变了,她真真正正地把整个心思放在小孩身上。”

  而在陈洁眼中,郭三也从“原来懒散的、游手好闲的一个人”,到现在去应聘游戏配音的工作,还果断接下了以前不愿意接的电台的工作。由于住的很远,郭三每天在家、公司、电台三点之间来回跑。回家后还帮孩子换尿布,抱一抱孩子,让陈洁特别感动。

  当程雷好奇地问他们“为什么会来参加《妈妈咪呀》”时,陈洁回答说,因为双方家长总觉得她“不靠谱”,说“你们这一代不行”,于是,她想“通过这个证明自己, 也让大家看到,并不是像你们想的那样,你们嘴里那些不靠谱的人,,他们也有自己的担当。或许他现在没做,但是在未来的某个点,一定会做给你们看”。同时,她也借着这个机会,和双方的爸妈表达了认真的道歉和感谢,“是他们支持了我们,是他们成就了我们现在的幸福”。

  他们还讲述了给自己的宝宝取名叫“郭麓眠”的原因,程雷听完说道:“很多人说95后、90后不靠谱,但是从你们为孩子取名字这个讲述可以看出,你们非但有自己的个性,更关键的,你们身上真的是有责任。”

  观察员黄舒骏也对这对年轻夫妇说出了自己的感想,他觉得“重点不在年纪,而在于是不是做好一辈子的准备,让这个小孩,能够快快乐乐地生长”。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