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浮村新城业主扩大卫生间设4个蹲坑 楼下业主叫苦

2017-04-14 10:18: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浮村新城业主扩大卫生间设4个蹲坑 楼下业主叫苦

  楼上的卫生间建在自家卧室上方, 让胡先生很苦恼。

  福州新闻网4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文 石美祥/摄)“楼上业主要出租房子,把卫生间外扩,硬是隔出4个蹲坑,占了主次卧部分位置,这不等于我两间卧室顶上有厕所吗?”这几天,为了让楼上业主“还原”厕所,晋安区浮村新城一区的胡先生到处反映,嗓子都嘶哑了。昨日,多次协商无效后,小区物业处下发整改通知书,并断了楼上业主的水电。

  胡先生的房子在浮村新城一区7号楼3楼,房子是拆迁安置房,最近正在装修,未来会接父母入住。“90平方米的房子去掉公摊,还有67.5平方米,只有一个卫生间。”胡先生说,前阵子他到楼上参观别人家怎么装修,结果让他惴惴不安。

  “楼上要把房子拿去做群租房,所以隔出了4个房间,在客厅还设了堵墙,最不能接受的是,他们还把厕所往房间方向扩,隔成了4间,设了4个蹲坑。”胡先生说。

  “我今年58岁,18岁开始就做土木工盖房子了,所以我很清楚房子不能这样改,比如客厅多砌了一堵墙,这对楼下都是威胁。”胡先生的哥哥说,楼上卫生间扩大后,楼下主次卧上方就有部分是卫生间了,“就算防水好,楼板不漏水,但我们只要想到头顶是蹲位,心里也不舒服”。

  胡先生一家多次和楼上交涉,但对方就是不同意把卫生间恢复原状。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4楼业主钱先生。钱先生解释,他没有挪动厕所的位置。“4个蹲坑背靠背,都还在原来的厕所范围内,没有移位,只是把外围扩出去一点,上厕所好转个身,不会影响楼下。”钱先生说,其他家也是这样。虽然目前水电被停了,但他表示,不会改回来,自己并无不对。“如果我不能扩,其他出租户都要整改。”钱先生说。

  对此,小区物业处主任也很头疼。“我们已劝业主将房屋恢复原状,今天还下发了违反装修规定整改通知书,停了水电。”物业处主任表示,浮村新城是安置房,许多业主拥有多套房,便拿出去出租,因此隔断房的现象很多,他们只能协调。

  “在卫生间的功能区里安装多少个蹲坑都没问题,关键在于他扩大了卫生间。”福建知力律师事务所周林律师表示,房屋内部的功能区是在建造之前,经过层层报批确定的,业主未经审批即随意扩大或者缩小各功能区的范围对外出租,违反了房屋租赁管理条例以及住房使用的相关规定,胡先生可以到有关部门举报。此外,多个蹲坑若在使用和排水方面给楼下的卧室使用造成影响,胡先生可以妨碍相邻权为由提起诉讼,要求邻居停止侵害、排除妨碍、恢复原状。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