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滨海新城给了外乡人归属感 保洁员保安想在这里安家

2017-04-14 09:27: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志波/文 石美祥/摄)在滨海新城千千万万的建设者里,冯白英和谭千礼都是普通员工,一个是保洁员,一个是保安,他们俩都来自四川,就职于同一家物业公司。他们都尽心尽力把手头的工作做好,也都渴望能在滨海新城扎根安家。

滨海新城给了外乡人归属感 保洁员保安想在这里安家

  冯白英。

  保洁员:一家人在这里团聚

  每天早上5点多,天刚蒙蒙亮,冯白英就起床赶早上班,同时为家人准备早饭。“我一家人都在滨海新城。”冯白英说,自己今年47岁,两年前和丈夫一起来到滨海新城,“我在物业公司里干保洁工作,丈夫在机械厂里当技术工。”冯白英有一个读初中的儿子,一家三口租住在儿子学校附近。

  早上7点,冯白英准时到东湖VR小镇上班。“我中午不休息,一直干到下午3点半。”就职于三盛伯恩物业的冯白英是23名保洁员中的一名,一到自己的包干区,她就马不停蹄地工作起来,扫地、擦桌子、捡树叶……工作起来一丝不苟。两年多时间内,冯白英捡了4部手机、2个钱包,全都还给了失主。

  她和丈夫已经习惯并喜欢上滨海新城的生活。她说,滨海新城一天一个样,高速发展的城市让他们这些外乡人也很激动,“希望未来可以在这里买房”。

滨海新城给了外乡人归属感 保洁员保安想在这里安家

  谭千礼。

  保安:离乡首份工作很幸运

  22岁的谭千礼去年底第一次离开家乡四川外出工作。“我去年12月刚到滨海新城,觉得这里的一切都挺好的。”谭千礼和记者说话时,脸上始终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同样就职于三盛伯恩物业的谭千礼每天从早上8点工作到晚上8点,包括站岗、巡逻、处理突发状况、引导停车等。

  “他是那种发自内心喜欢帮助他人的人。”和谭千礼一同站岗的同事告诉记者,遇到问路的人,谭千礼不仅指路,还积极主动带路。

  谭千礼大部分时间都在物业公司里。“物业公司的福利很好,包吃包住,我们只需要安心工作。”下班后,谭千礼会到东湖周边转转。“现在的滨海新城让人感觉非常有活力。”谭千礼说,他离乡工作的第一站就是滨海新城,他觉得挺幸运的,他也希望在滨海新城一直工作生活下去。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