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闽亭片棚屋改征迁顺利 让征迁户获最大实惠

2017-04-14 07:23: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通讯员 郑婷 李硕) “在征迁工作中,我们要换位思考,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让群众得到最大的实惠。”马尾闽亭片棚屋改项目第一签约小组亭江镇包片负责人张美寿对记者说。

  截至昨日,第一签约小组已完成106户签约,占该组总任务数的52.22%,在五个签约小组中名列前茅。

  在政策允许范围内

  让群众得最大实惠

  作为第一签约小组亭江镇包片负责人,亭江镇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副镇长张美寿负责闽亭社区沿江片200多户、24503.53平方米的征迁任务。

  “闽亭片征迁第一签约期是3月19日至4月27日,目标是完成90%的签约量,时间紧难度大。”张美寿说,“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我常对组员们说,政策的掌握是做好征迁工作的根本。对政策融会贯通,在恪守原则性的前提下加以灵活运用,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让群众最大限度得到实惠,群众就会理解征迁、支持征迁。”

  由于对征迁政策不理解,居民张某对征迁有抵触情绪。张美寿听说后登门拜访,任由张某将满腹牢骚发泄出来,然后逐条解释政策。“征迁后,该有的赔偿都有,你的居住环境也改变了,住得也舒服。错过这次棚改,以后就没有机会了。”张美寿费尽心思做工作,解开了张某的心结。

  张某在签约后感慨地说:“他跟我解释得很清楚了,我很感谢他。大家互相理解,互相支持。”

  尽量解决

  征迁户的后顾之忧

  张美寿告诉记者:“在具体的征迁工作中,如果不换位思考,很难真正掌握征迁户复杂的心理。”

  3月份,一名老人的亲人对张美寿说:“我们支持征迁,唯一的顾虑就是老人在过渡期找不到地方租房。”张美寿考虑老人的实际生活需要,提出了合理的过渡方案,老人高兴地签了征迁协议。

  第一签约小组的一名组员对记者说:“我记得张美寿总是和我们强调,面对征迁户要换位思考,对他们不理解的地方要多加解释,尽量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在张美寿和其他征迁干部的努力下,闽亭片棚屋改项目的征迁工作紧张而有序地展开。截至昨日,第一签约小组已完成106户签约,占该组总任务数的52.22%,在五个签约小组中名列前茅。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