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召开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2017-04-13 19:18: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召开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福州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13日在福州召开。

  福州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邱陵)13日,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来自各县(市)区的直属会员、商协会、异地商会等490名会员代表出席大会。

  据悉,会议通过了《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三届执委会工作报告》和相关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执委会,雷成财当选为新一届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

  记者了解到,五年来全市共引进并签约回归项目229项,累计投资3261.735亿元。其中,已落地回归项目143项,占62.4%,总投资1855亿元,占56.87%。

  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有6家县级工商联被确定为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7家县级工商联被确定为全省“五好”县级工商联,台江、鼓楼工商联在全市率先实现街道商会建设全覆盖,并在全市推广。

  据统计,截至2016年12月,全市实有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44.13万户,占内资各类市场主体的97.2%,注册资本(金)14487.03亿元,占内资各类市场主体资金的89.2%;非公有制企业累计实现增加值1662.35亿元,占全市规模工业比重达83.8%。

  近五年来,全市新增从事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私营企业达84477家,占新增企业总数的83.83%,显示出以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为主的“四新”产业蓬勃发展,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从数据上来看,民营经济在我市经济格局中已是“三分天下有其二”:占全市国内生产总值的63.7%、新增就业总量超过80%、工业增加值总额超过70%、进出口总值接近60%、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占54.4%。

  会上,市工商联(总商会)发出题为《亲清政商润民企,共融发展兴榕城》倡议书,号召全市民营企业家共同构建风清气正的政商新生态。大会还聘请部分十三届市工商联(总商会)兼职副主席(副会长)以及市直有关部门领导担任第十四届市工商联经济顾问。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