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茶花股份等9支新股上市 闽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37家

2017-04-13 16:07: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王礼林)省发改委今天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今年以来省发改委推动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有关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4月6日,茶花股份等9支新股首发上市,坤彩科技、德艺文创也已完成发行,将于本月上市,11支新股共募集资金逾60亿元;今年以来新增37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今年福州城投20亿元城市停车场建设专项债券已获国家发改委核准,正择期发行。

  据悉,在企业上市、挂牌方面,截至4月6日,新增吉比特、清源股份、天马科技、恒锋信息、茶花股份、海峡环保、安井食品、亿联网络、光莆电子等9支新股首发上市。坤彩科技、德艺文创也已完成发行,将于本月上市,11支新股共募集资金逾60亿元。目前,我省共有境内上市公司116家,居全国第7位。此外,还有6家企业已通过发审会审核,正等待证监会核准发行,28家企业已报证监会待审,27家企业在福建、厦门证监局辅导备案。今年以来新增37家“新三板”挂牌企业,累计368家,居全国第8位。另有5家企业取得挂牌同意函正等待挂牌,24家企业正在全国股转公司接受审核。

  同时,省发改委公布了2017年度全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名单,628家符合条件、成长性好的企业入选,涉及制造业、农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新兴产业、绿色生态、创意文化等领域。入选企业将优先推荐为各类金融机构重点客户,优先支持申报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等资质。

  在推动企业发行企业债券方面,主办国家发改委融资政策巡讲福建专场。今年福州城投20亿元城市停车场建设专项债券已获国家发改委核准,正择期发行。此外,还有一批城投债、地下综合管廓专项债券、绿色债券等已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或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在重大项目融资对接活动方面,省发改委、省重点办征集了562个2017年度省重点项目单位超3300亿元的融资需求,项目涉及农林水利、交通、能源、城乡建设与生态环保、工业、服务业等领域。3月29日-31日,我委会同“一行三局”,分片区召开系列融资对接会,有融资需求的项目单位,以及逾30家来自银行、证券、保险、基金、融资租赁等金融机构参加。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