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城管委组织开展志愿服务 倡导绿色出行文明用车

2017-04-13 09:57: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郑巧玲 文/摄)昨日,市城管委组织机关及所属单位青年突击队的38名志愿者,上路开展“共享单车 文明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文明用车,倡导绿色出行。

  昨日上午,志愿者分成9个小组,分赴地铁1号线白湖亭、三叉街、东街口、福州火车站、屏山、达道、南门兜、茶亭、象峰等人流量较大的站点,对站口及周边道路的“两车”,特别是对共享单车未规范停放的行为进行劝导。同时,志愿者们将乱停放的共享单车搬到附近停车区域内摆放整齐。

  此外,志愿者们还向过往行人发放《“共享单车·文明同行”倡议书》宣传单,宣传绿色出行、文明出行新风尚,劝导市民自觉将“两车”规范停放。

  当天活动共发出倡议书2700份,劝导规范停车200多起,搬放整齐“两车”60多辆次,收到良好的效果,得到路人的称赞。

  倡议书部分内容

  做文明骑行(停放)的示范者。倡导绿色出行,自觉增强文明意识,从细微做起,带头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单车,不乱贴乱画、不恶意损坏、不将共享单车占为私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摒弃各种不良行为,不闯红灯、不逆行、不闯机动车道、不追逐打闹、不乱停放。

  做文明骑行(停放)的传播者。要珍惜自己的文明骑行信用记录,积极宣传文明骑行、有序停放的重要意义,用自己的行为带动身边的人,把文明风尚传播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做文明骑行(停放)的监督者。提醒人们爱护公共设施,见到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自觉扶起并停放好,及时劝阻、制止破坏共享单车的不良行为,并大胆举报故意破坏的行为。同时,主动提醒那些不符合骑行条件的朋友不要骑共享单车,以免造成意外伤害。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