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人民的名义》大火! 编剧、观众、演员都万万没想到

2017-04-10 10:11:49  来源:新蓝网
  

《人民的名义》大火! 编剧、观众、演员都万万没想到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海报

  据CSM52城收视率显示,4月6日湖南卫视播出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收视率为2.444%,市场份额为7.7%,位列全国第一。这样的火爆,已经持续了数日。为什么这部主旋律电视剧如此之火?因为它是当下腐败与反腐败斗争的真实写照。

  没想到——

  贪官家藏2亿现金,观众直呼尺度大

  “最早我不太想看,因为估计也就是点到为止。”90后的小陈受访时表示,自己一度排斥,但在被朋友安利后,只看了第一集,就变成了“自来水”,“没想到尺度这么大,把贪官描写得太生动了,尤其那一墙的人民币,太惊人”。

  事实上,能以这样的尺度播出。编剧周梅森也是万万没想到。

  他受访时表示,“过去我的电视剧送上去,总要脱层皮,改800处都便宜你,改三个月到半年是正常的,免不了还要争吵、干架。这次送到总局,很快就审完了。总局让专家们提意见,变成了表彰会和研讨会”。

  《人民的名义》里,很多在老百姓看来很敏感的事情,都在剧情里有所呈现,包括贪污巨款、暴力拆迁、权力斗争以及结党营私。

  “现实比我们有想象力,有时比电视剧还魔幻。”周梅森早前透露,曾犹豫要不要把在豪宅藏2亿多现金这出戏拍出来,“后来觉得不把这个魔幻的现实拍出来,观众没有那种切身的体会”。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