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司法改革与刑事辩护论坛在福州举行

2017-04-09 08:31: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榕法媛)8日~9日,由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市法律援助中心主办,市法学会、市法律援助协会协办的2017年司法改革与刑事辩护论坛在我市举行。

  本次论坛大咖云集,全国刑事辩护领军人顾永忠,最高人民法院刑一庭法官何东青,刑事立法与司法政策起草人黄太云,全国知名刑事辩护律师钱列阳等,从不同视角讨论司法改革与刑事辩护涉及的方方面面。

  论坛分刑事辩护及法律援助的机遇与挑战,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及刑事速裁程序试点的有关问题,本轮司法体制改革的主要任务及试点推进情况,当前庭审辩护中的若干前沿问题等4个专题展开,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气氛活跃。

  增强群众获得感、冤假错案的防范、法律援助与公平正义、有效刑事辩护、认罪认罚从宽与法治建设等内容,也成为讨论的热点。

  市法律援助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论坛将理论与实务相结合,全面展现刑事辩护的前沿热点,为与会人员带来一场难得的思想盛宴。

  论坛开幕式上,中国政法大学刑事法律援助研究中心还与市法律援助中心签订刑事法律援助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人才培养、法律实务培训、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更为深入、全面及常态化的合作。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