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旅游发展集团拟投资30亿元助力长乐打造全国知名休闲旅游目的地

2017-04-08 08:21: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 通讯员 黄燕云)记者昨日从长乐市旅游局获悉,“十三五”期间,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在长乐投资30亿元,与长乐市政府合作开发、建设旅游项目,推动长乐旅游业发展。双方已于6日签署长乐市旅游开发战略合作协议和猴屿乡旅游投资合作协议。

  在长乐市旅游开发战略合作方面,双方将充分结合下沙—石壁—东洛岛滨海休闲区旅游资源,以海丝文化、郑和文化为主题,融合高端海滨休闲、养生度假、观光教育等为一体,建设滨海养生养老旅游小镇;利用猴屿传统华侨祖屋和古村落,建设侨乡旅游小镇,并联动开发东洛岛海岛生态度假产品,形成产品类型丰富的海滨休闲旅游区和环闽江口旅游圈。

  猴屿乡旅游投资合作方面,双方拟依托猴屿山水生态、休闲农业、侨乡文化等旅游资源,打造以侨乡文化为主题、文化创意为特色的集养生度假、文化体验、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慢生活旅游特色小镇,通过乡域内外景区景点串联、客源输送、营销推广等,带动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力争利用5年~8年将猴屿乡打造成为在福州市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高端休闲旅游目的地。

  “长乐作为省会窗口生态城市,有丰富的滨海旅游资源,生态优美。”长乐市旅游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双方将紧紧把握滨海新城开发建设的历史机遇,携手努力,将长乐打造成为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全国知名的休闲旅游目的地。

省旅游发展集团拟投资30亿元助力长乐打造全国知名休闲旅游目的地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