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熬过最长的黑夜倪萍回来了:再过几个月健步如飞

2017-04-07 11:02: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作为家喻户晓的央视主持人,倪萍在2004年主持完她最后一场央视春晚后,悄无声息地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不久前,倪萍因为《朗读者》重上舞台,风霜的样貌印证了她这十年经历的压力和坎坷。为了给儿子治病,她的人生轨迹被彻底改变。然而她还是回来了,带着全新增订版《姥姥语录》。昨日,倪萍现身微信,以一种走过来的心境,面对群访的全国媒体,谈起对她影响甚多的姥姥,以及支撑她熬过最长黑夜的姥姥的那些话。

  谈再版:人生最朴实的道理会永存

  姥姥去世两年后,倪萍写了本《姥姥语录》,让大家认识到了一个善良、平凡、智慧、可爱的老太太,一个“鬼精鬼精”的姥姥。今年长江新世纪推出《姥姥语录》增订版,收录10篇全新文章及倪萍最新画作。不久前,倪萍在《朗读者》节目中含泪读《姥姥语录》一书,这本充满温情的回忆录再次感动了众多读者和电视机前的观众。

  倪萍说:“我觉得《姥姥语录》和姥姥给我的就是一份很重要的礼物,是我人生当中离不开的一份礼物。姥姥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老太太,思想、语言能被大家所接受,我也很欣慰,我当初写《姥姥语录》的时候,其实就是一个思念和怀念,没有想到跟大家产生了共鸣。这次增加了新文章和新画作,读者反响很强烈。我在想人生最朴实的道理可能会永久地存下去。”

  谈电视:《朗读者》不是每个台都能做成

  对于自己重返荧幕,倪萍没有过多评说,但大赞了董卿。“中国很缺《朗读者》这样的节目和董卿这样的主持人。每位参与者无论是读别人的作品还是自己的作品,心灵上都会有一种震撼。如斯琴高娃朗读贾平凹的一篇散文《写给母亲》,贾平凹和高娃本人都会受到洗礼,这样的节目在中国应该发展,但不是每个台都可以做成。”

  继承了姥姥的好人缘,《姥姥语录》增订版发布时,赵忠祥、白岩松、敬一丹、董卿等央视大咖齐聚为之捧场。

  谈自己:应该检讨无休止地胖下去

  时隔多年人们再在荧屏上见到倪萍,惊讶她的衰老和发福。倪萍自己又是怎么看待这种岁月的改变呢?

  她很诚恳地回答:“我应该检讨,无休止地胖下去,无休止地老下去,我最近准备健身了,前一段时间腿不好不能动,现在准备运动了。因为做电视,毕竟是要观赏的,虽然不能够阻止你年老,但是你要有精神,我有信心,再过几个月我在台上将健步如飞。”

  倪萍还透露自己将会写长篇,“我崇尚写长篇是因为能够表达我真正意义上的内心的诉求。”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